幻灯片

由于自检失败退化为纯粹潜水吃粮怪/排列组合极端杂食

关于不死队队长自白的妄想

【队长xA大

【自白格式x

【角色死亡x

【不死人年龄成迷x

【只玩过三代x很多xjb脑补和捏造x很可能有逻辑错误x考据党慎x【土下座



当我意识到自己仰慕那名狼骑士的时候,我就知道那是个愚蠢的念头。
那时候,他还活在世间,作为葛温王骁勇的四骑士之一被人们称颂着。
而我只是一个不死人,一个被驱逐的家伙,做着佣兵亡命又不光彩的勾当。
我这种人到底是怎么会在意起那名光辉耀眼的骑士,我自己也不太明白,也许只是因为太过于不同,从而追寻着某种互补。

但是我和他之间的差距未免太过悬殊,哪怕提到他的名字都会遭到王城守卫的嗤笑,因为他是神族最强大的骑士之一,而我只是个被诅咒的人类。

我没办法给他任何东西。

他身边的那名女骑士可以,她足够强大,也很温柔,她能够给他幸福。
就算火已渐弱,我想那遥远的灭亡的光景,要触及到他们的存在,想必也是久远无比的事情了——或许到那时候,我已经变成一具无知无识的活尸,只会愚蠢地扑向活人,然后被战士的利刃或是村民的镰刀削成一堆肉酱,彻底死透。
那也并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情。

我只是从未想过他会陨落。
那个好像光明本身一样的,苍青色的骑士。
他留下了他的项链,为了保护他的人民,也留下了他的盾,为了保护他的同伴,然后独自去迎战了深渊之主。

真是愚蠢的自大,明明没有强大到绝对的实力,还削弱自己,最后踏上了一条有去无回的路。
他太过于仁慈,所以当不了刽子手,当不了佣兵,只能当一名骑士。
…他只适合当一名骑士。

如果当初…

就算是弱小的我。
那会有什么改变吗?

不知道已经是多少年后的现在,事情却简单了,就算是如我一般无用的不死人,在磨练得足够强大后,也可以成为薪。
然而传火已经没有了什么意义,那微弱的初始之火甚至无法抵御住深渊的黑暗。

 

如果当初…

我在世界上待了比想象要久得多的时间。
有时候我都要怀疑,自己为什么还没有彻底变成活尸,明明那层皮甲包覆下的身体已经活尸化得严重,我甚至耻于摘下面具面对我的同伴。
可能只是因为,我要帮他监视着深渊,好让它不要侵蚀到他曾经守护的事物。
就算这只是一个单方面的承诺。
我想我大概也被他的愚蠢传染了。

若你凝视深渊,深渊也必将回望。
当第一个对我刀刃相向的同伴出现时,我甚至都不感到意外,因为我知道会是这样的后果。但是我并没有告诉过他们,或许他们之中有的人早就明白,并在血的清洗之中默默地埋葬着自己的同胞。
反正霍克伍德这小子肯定是没有料到的吧,我也不会追究他逃走的事。
不死队不肃清逃兵。毕竟留下的,不是无处可逃的家伙,就是疯子了吧。
一群被诸神迷惑,不想他们带来的美妙光明被黑暗污染,所以竭力保护着它们的疯子。

那个承诺是有时限的,在我和我的队伍全都失去理智,变成深渊的奴仆之前。
所幸我是个残忍的家伙,不会心软,就算剑刃刺进曾经同伴的身体的触感不太令人愉快,我也不会拒绝这个工作。当初身为佣兵做的活计比这还要恶心很多。
我不是一名骑士。
这只是必须的工作。

最终,深渊的黑暗随着被污染的狼血汇进了我的身体。
我还是第一次感受到被深渊侵蚀的感觉。血管里像是流淌着毒液,给五脏六腑都带去如同深渊黑焰的烧灼感。但那不会让我倒下,因为我的大脑像是被某种阴狠而迫切的渴望控制住了,传达给身体的唯一的指令只剩下撕碎一切活物,好用他们的鲜血来缓解那种几乎烙烫着灵魂一般的饥渴——无论是谁都可以。

我倒是很意外自己还能够思考,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剩下那一丁点无用的理智早已经不能对形同傀儡般的身体做出任何撼动,或许只是为了令人更深切地体会由于愚蠢地反抗深渊而带来的痛苦和折磨——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屠杀同伴,甚至曾经亲手保护的人,这种感觉很糟糕。

因为这支队伍由我创建,所以强迫我来结束现在的烂摊子,也算是命运的恶趣味吧——或者说是深渊的恶趣味?
恭喜它,它终于把我也抓在手心了。

从地上爬起来,站稳身子后,我看到那个不死人仍旧紧握着手中的剑,虽然有些疲惫,却没有半丝退却的意思。
撑到现在,说实话,做得不错。

他必须要足够残忍,才能把薪王们逐一猎杀,并带回王座。
所幸看来,他是这样的人。
那之后就是他的选择了,与我无关,他需要的也只是我的头颅而已。
我已经完成了我的承诺——那个愚蠢的、单薄的、有限的承诺。
整个不死队早已经分崩离析。
现在,防止深渊扩散最迫切的事,就是把我们送回坟墓。

是迎接死亡的时候了,真是件令人轻松的事。
你当初也是这种心情吗,亚尔特留斯?


==================fin===================

评论(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