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

由于自检失败退化为纯粹潜水吃粮怪/排列组合极端杂食

【御主x伯爵】祭礼

【关于伯爵感染死徒的妄想x

【听完drama抖S发作的恶趣味片断Σ( ° △ °|||)︴【求不打x

【设定已死x

【这个御主…要带什么形象就很纠结…

【所以请自行脑补【x




“就算你擅长忍耐,也没办法彻底解决这个的吧?”

房间角落里的爱德蒙正一只手正卡着自己的喉咙,暗红的眼眸里闪烁着的危险而不祥的光,惨白的脸色和被冷汗打湿的鬓发昭示着他正遭受的痛苦,或者说,是渴求。

“呜…”

已经避无可避了,身体的状况让他已经没办法再装作若无其事。明明已经躲进了平时无人的房间,却还是被御主撞见,这似乎并不是偶然。

“原来是这样吗?眼睛本就是红色的,所以发作时也不会被发现呢。”

被察觉到了?

这不可能…

“御…主…请你…快点…离开…!…”

男人被吸血冲动搅得一团浆糊的脑袋还在竭力思考着究竟什么地方出现了疏漏,却只是徒劳。

听到了他的警告,御主却没有丝毫察觉到危险的自觉,反而径自走进了房间,走近了他。

“和弗拉德三世那种无辜的怪物不同,你生前被咬过吧,被那个死徒。所以被感染得到的‘吸血种’的特性,作为只有你知晓的、实际存在的秘密,也被保留了下来——真是残酷啊,英灵座的记录。”

那一瞬间,他惊诧地瞪大了双眼,愣了一会儿,却又垂下了眼眸,放弃一般咬着牙解释:

“…我…没错…是我的大意…这副模样也是…我因为…自己的无能而…应得的惩罚…”

被魔物伤到的人也会变成魔物,那即是最初,也是最致命的威胁与诅咒。

“被同化后的生活不太好过吧?但很令人佩服,居然能够做到不被人发觉,作为一个‘人类’直到死去。甚至连成为了英灵之后都是,至今都没有人发现过呢?”

“…不会…碍事的…只要…只要撑到回英灵座就可以…短暂的现界我不会…不会再…”

因为御主这个人类站在这里,对血液越发强烈的欲望让爱德蒙的语气中都不自觉地带上了不耐烦,虽然他完全有自信可以控制得住自己不会袭击御主,但是压抑吸血冲动的痛苦只会愈演愈烈,至今已然像是要腐蚀掉灵魂一般——如同那个怪物临死前尖锐又刺耳的嘲笑。

爱德蒙逼迫自己去回忆起那个怪物的嘴脸,那个构陷了法利亚神甫,残杀了孔切塔的怪物,以求用那愤怒带来的灼痛来使自己清醒一些。


“但是,你还要继续陪伴在我身边,记得吗?”

男人看到他的御主勾起了一个微笑,看上去纯真,慈悲,又残忍。


“——!”

是啊,想起来了,自己许诺过这种事。

对于终于相遇的共犯,对于始终没有屈服的耀眼灵魂,对于给予自己甘美的“胜利”的人类,难以自抑地,许下了这样的承诺。

可是这幅身体的情况,要怎样兑现呢?

吸血这种罪恶的事,明明已经决定摒弃了——决心正如那作为吸血种,却过早结束了的生命。

可是…


“纵使历史上你完成了复仇,可是你曾经失却的一切,最终不是依旧无从挽回吗?”

亲人,爱情,岁月。

复仇鬼得以活着从那地狱逃脱,却不得不承受失去——正因为活了下来,才必须要承受活人才能体会的煎熬。

那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即使在结局完成了复仇,但是本来的愿景已成泡影,那些流失在岁月里的至亲、挚爱,已经再也无法传达,无从更改,无法挽回了。

“那么,现在的你,最终失却了人类身份的复仇化身——岩窟王,你的双手,还能够抓得住什么吗?”

还能够抓得住你眼前的『我』吗?


那如同审判一般的言语,复仇者抬头望向他的御主,睁大的双眼中是掩盖不住的惊慌。

他想要辩驳什么,可是如法利亚传授的书海一般的知识,竟也无法组织出只言片语。


“忍耐不会带来痛苦的终结,只会让你受到更加深刻的伤害——你应该比谁都明白这个,不是吗?明明该是个捕猎者,却狼狈成这样,像什么话。”

御主轻轻叹了口气,脸上露出无奈的苦笑。

“啊…啊…”

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应当说些什么,可身体却如同因饥饿而发狂猛兽一般,喉咙除了咆哮和哀鸣无法发出任何声音。

“放心,你所存留的也只是‘渴血’这一概念,你的血亦已不具感染性,所以…收下吧,收下我的馈赠。”


已经分不清,是那割破的手腕滴下的鲜血,还是那鲜红得刺目的令咒。

最终,艳丽而罪恶的红色,染遍了视野。


---------------------------fin--------------------------


【其实好想吃roa伯爵x

【玩fgo的后遗症就是越发想写对话x

【然而除了对话啥都不想写_(xq」∠)_

【我是个废人了x

【我为啥不会画画【大哭x


评论(9)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