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

由于自检失败退化为纯粹潜水吃粮怪/排列组合极端杂食

【fgo/萨莫萨无差】题目和语序一样不影响阅读x

【对,我只是不想起名字了x

【剧情捏造if

【魔神莫,主要视角x

【只有脑洞段子和对话,视角瞎跳十分严重,会分不清谁是谁x【所以慎x

【相当谜且低水平的潜水员摸鱼x【组会要死了x

【混沌恶咕哒子出没【强者的意味x

【某种HE小甜饼x


如果在魔神柱讨伐里,咕哒子发现安度西亚斯缺席了……



==============================================


最终,他选择了自杀,因为除此之外已无路可走了。

匕首扎进胸膛,他在痛楚与失温的寒颤中停止呼吸。

之后,他坠入了地狱。

像是理所当然的那样。

关节变得僵硬,背后生了发条,他变成了像八音盒中一样的人偶,日复一日地弹奏着那架钢琴,却再也听不懂自己弹奏了什么。只是发条松了就又被恶魔上紧,紧了又在不断重复的动作之下渐渐松弛。

他的胸口有一个碎裂的洞,仿佛即使已经变成这样,却还是一件残次品。

几乎没有触觉、听觉,也根本无法操纵自己的身体。他抚摸到琴键的手是那样麻木,盯着琴键的眼球也无法转动。唯一能够感受到的只有胸口的疼痛,可那里甚至只有碎掉的瓷片和齿轮。

连血肉也不复存在,又怎么会有心呢?



人类是自私的,他们从来不会为了他人流泪。

流泪从来只是为了他们自己失去的东西。



“您怎么在弹这么刺耳的东西?恶魔的品味真糟糕…啊,幸亏您听不到,不然肯定要发疯的。”


他肯定已经疯了,不然怎么会看到一只独角兽,讲着人语。

那语气熟悉得很,但他那无机的零件所做成的脑子,却没办法想起来那是谁了。


那么纯洁而耀眼,地狱的火焰和血污都沾染不到他的皮毛。

魔神怎会有天使的容貌呢?


“记起来,快记起来呀,您是个人类,可不是木偶。”

“虽然我可能不再是人类了,但我也不在乎这个。哎,如果您在乎的话…就再想办法吧!”



其实,并没有什么办法。

世间总有些无法反悔的决定,就像无法逆转的时光。



“我是谁?”

“您是安东尼奥•萨列里,一个作曲家。”

“那你是谁?”

“我是……安度西亚斯。”



“您为什么哭泣呢?”

“为了我失去的东西。”

“那您失去了什么呢?”

有着血红色十字瞳孔和白发的魔神问道。

那曾经明明是更美丽的、金和翡翠般的颜色。

“我的珍宝。”


“你在怀念那个金发碧眼,却过早失去了性命的青年吗?”


“他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东西,你看到的那个人类,反而是假象。”

“虽然他本来也以为,是他变成了别的东西。但是摘下面具以后,他才发现,他只是放下了伪装而已。但可惜,那个面具只能戴上一次。”

“您为了一个不是人类的东西而陷入了苦楚,其他的人们又为了它而杀死了您,还让您背负起杀人的罪责,这是多么荒谬啊。”

只有这时候,安度西亚斯会想,也许人类本身并非那么值得怜爱。


历史与现实被扭曲了,莫扎特不再存在于历史中,同时消失的还有萨列里。

人理是个奇妙的东西,以至于与他们各自历史相关的断口都自我进行了修剪、打结,一切都是那么圆滑合理,就像是从来没有什么发生过一样。



留存的只有安度西亚斯本身,和他仿若一个梦中泡影般的记忆。

安度西亚斯躲进了虚数世界里的宫殿。

而依靠他的记忆得以存在的人,是萨列里。

虚数幽灵似的状态是否还能够定义为人,这一点无人知晓。但无论他是什么,他不会是个罪人。


“对不起,我的大师,因为我私自做出的决定,基本上等同于杀了您并且自杀。那么,您打算怎么选择呢?是永远地离开我,还是让我彻底消失?看来选项也不怎么多。”


我将奉你为音律和神明本身。

就像我早在很久之前,就本该做的那样。



“当然了,我终将被讨伐,人世间可容不下魔神的存在啊…也许到时候,我们就都能够解脱了吧。”



——

“你就是安度西亚斯吗?魔神王已经失败了,你还要继续他的意志毁灭人理吗?”

“不,我从来都无心毁灭人理。音乐之外都不是我所在意的,而音乐又是萌芽和成长于人类中的东西,那么,毁灭你们的根基对我有什么好处吗?”

“那你所囚禁的是何人?”

“我没有囚禁他,只是人世间已经没有他的安身之所了。”


“您也知道,救世主小姐,魔神是不会撒谎的,只要说出口的话语,就是事实了。”



之后的事情发展倒是很令他意外。

她什么都没做就离开了,还为打碎了他宫殿的门而道了歉。



奇怪了,这届救世主总觉得不太对劲的样子…

怎么想都不该是这个结果吧…难道是我的逻辑也变得和人类不一样了吗?

安度西亚斯用修长的手指抵着下巴,困惑地自言自语。

排除一切可能的威胁不是必要的手段吗?



期望中的某个悲剧变成了荒诞剧,几乎让他觉得有点尴尬了,甚至生出了像是准备好了演出,却被通知临时取消的那种被人冷落的不甘。

好歹也得先打起来的对吧?

虽然说他比较弱,可能很快就会扑街,但……他也是个魔神吧?

这种待遇实在太冷淡了,冷淡到他难以接受。

但是不管怎么说,

“可喜可贺~安东尼奥,我们安全了。”



平静并没有持续几天。

随着一阵刺耳的碎裂声,走进来的御主正挥着手臂大声招呼。

“喂,你们好,介意帮个忙吗?因为……嗯,你们看起来好像也比较闲嘛。”

…所以说,人理怎么总是出乱子?

这才过去了几天?

话说她到底是怎么每次都能找到门的,就像串门一样?虚数世界的路这么好找吗?

“要帮忙打架也…不是不行,嘛,但希望您不要有什么过高的期待。不,我不会什么触手play,虽然我有点感兴趣…”

这届救世主果然是有什么不对劲。


“对了,门的话,梅林会修的。如果修不好的话也请你去打他,不要来打我。”

梅林这等的魔术师都出山了,看来人理真的是出了很严重的问题。

但是看跟在御主后面的那个梦魔的脸色和黑眼圈,怎么都觉得像是受到了什么摧残。

他到底是答应了什么人要帮什么忙——安度西亚斯没由来地觉得一阵不安。



“欢迎我们新来的音乐家先生和……音乐家先生。”

“安东尼奥•萨列里。”

……我是不是应该编个名字来着——安度西亚斯感到有点状况外,虽然他为了方便变成了人类时的样子,但是没料到怎么还会有欢迎会。


现场欢快的氛围看起来就像是人理不是陷入什么危机,只是公司调来了新职员。

还有五颜六色的气球和小蛋糕——他默默帮萨列里划了个重点——小蛋糕。


哎,乐观可真好啊。


“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

算了,一时半会编不出来更好听的名字,况且也无所谓了,反正也没有人记得。

他像遥远的从前一样,流畅地吐露那一串注定要镀上光辉的名字。

“还有,记得叫我沃尔夫冈,不要叫我莫扎特,不然我总觉得那是在叫我的父亲——尤其是您,我亲爱的安东尼奥。”


“……”

明明之前从来没提到过这件事。

这个男人果然一到热闹的地方毛病就会变多。

介绍什么时候结束?

他现在只想感受一下那些巧克力镀层里嵌着饱满榛子的、或者洁白奶油上点缀着艳红草莓的、或者大块芒果夹心还冒着白色冷气的小可爱们,放进嘴里到底是什么味道。


终于有除了巧克力以外的甜品了。

莫扎特,或安度西亚斯,只熟悉巧克力这一种甜的东西。

所以他只能帮忙用魔术做灵子巧克力,虽然尝起来很逼真,但是他对巧克力粗枝大叶的品味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巧克力绝对不是仅仅把可可和糖搅在一起就能定义的东西。

萨列里绝不承认。



有甜点供应的萨列里十分靠谱。

虽然他不怎么喜欢用魔术,但是一手刺剑使得也是十分的流利顺畅、精准致命。

莫扎特就怎么都不靠谱。

有人在特异点发现他用音乐魔术操纵敌人跳芭蕾舞,然后在一边笑得前仰后合,任务都不记得了。



“萨列里先生,您是德国人吗?”

“不,我是意大利人。”

“那莫扎特先生是意大利人吗?”

“啊,抱歉啦~我只是个德国人。”

……

看来大家对一些欧洲国家人们的普遍印象并不正确啊?

马修•基列莱特陷入了困惑。



虽然迦勒底的钢琴是达芬奇造的,制式和莫扎特生前不太相同,但是他上手很快,手法也丝毫没有生疏——即使在他成为安度西亚斯之后,就只是听萨列里弹琴,却自己再也没有碰过钢琴。

就好像钢琴带给他的阴影要比给萨列里的还要严重似的——考虑到乐师长的遭遇。

但是现在他又觉得,那不再是什么咬人的猛兽,或是命运女神的纺锤一般残酷的机器了。


“天啊,真美!沃尔夫冈先生。为什么我的时代就没有您这样的大师呢?”

最后一曲稍有变奏的Per la ricuperata salute di Ofelia结束以后,他过转身去,看到那个纯洁而喜好音乐的法国王后默默地听完了他的演奏,正一脸崇敬地看着他。

“谢谢您的赞美,王后殿下。我也十分遗憾没给您的时代带去这种快乐。”



他们被英灵们和迦勒底的员工们所记得。

也就意味着完成了对自身的证明,不再是虚数也不再是泡影。


“我们也不完全是黑心机构啦,怎么样,还是有点好处的吧?”

橘色头发的御主狡黠地对他说。

啊,她果然是救世主。


“所以,我早就想问你个问题了——魔神王的圣杯到底能不能熔掉卖钱?那个应该是黄金的吧。但是达芬奇亲总说那种强大的魔术道具不能随意处置,你是魔神,应该对这个懂得多吧?”

“那个圣杯虽说是黄金没错,但是魔力残留会影响人类的命运,最好不要轻易流落人间。”

“哦哦,那卖给时钟塔吧,他们搞那么多事,也该破产了。到时候提醒埃尔梅罗先生不要买就是了。”

…果然还是不太对劲。



人理被拯救以后。



“我们去趟人间吧~安东尼奥。”

“你不是很抵触么?之前都躲到虚数空间去了。再说以你的才能,怕是要搅乱局面了。”

因为,这次您可以和我一起去了啊。

“这种事以前也做过呀,我就是这么出色,又不是我的问题嘛!世界会记住,那就让他们记住吧!我有好多新的灵感,刚好对那些旧曲子也有些改编——也许变一下演出形式也不错?我们甚至可以成立一个乐队!您说呢,安东尼奥?”

他看起来干劲满满,还拿起剪刀随手剪了几下,把一头张牙舞爪的金色长发剪成短了,变成了一头乱糟糟的金色短发。

“别带上我……我想我还是比较适合教学。”

“您一定会改主意的!”

“不会。”

“会的!”

“不。”

“会!”

“……”

不要和他争吵,会拉低自己的智商和年龄。

试图心平气和的萨列里对自己这样说。


他会再次得到一切的吧。

他永远都会,也值得如此。

======================END=====================

【就是一个单独显现的?阶莫扎特和一个(伪)术阶萨列里打怪的故事

【其实也没什么变化x【只是萨老师没有变成复仇者x

【也许能看出某种程度的法扎私心x

评论(6)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