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

由于自检失败退化为纯粹潜水吃粮怪/排列组合极端杂食

【fgo/萨莫萨无差】五月的紫罗兰

【看多了关于恶魔的梗,激情脑洞而已x

【务必不要当真也不要在意x

 

传说,极为善良的人们能够辨别潜伏在人群里的恶魔,所以它们也十分厌恶这种人,常常加以妨碍和迫害。

可是眼前金发的年轻恶魔只是惊讶地看着他,好像看到了什么珍稀的事物:

“我不知道,在这么糜烂的上层社会里,还会有您这样的人呀。”

 

乐师长也被他的音乐吸引和蛊惑了。

 

恶魔始终没有伤害他一丝一毫。

他们甚至握手言欢,成为了挚友。

 

 

“萨列里大师,别哭,您可以赞美我,但是不要为我哭泣……这个世界上,只有我是最不值得您的泪水了。”

恶魔不知是否预见到了什么。

那时他的眼里盛装着焦急与怜悯,好像萨列里的眼泪如同祝福后的圣水一样会将他灼伤。

 

“放心……阿马德乌斯,您将会作为人类死去……作为人类。”

没有人会知道的。

那是他唯一能够做出的,悲伤且无力的承诺了。

 

而人类的生命又是多么荒谬和短暂呢?

 

……

 

在死去之后,萨列里的灵魂脱离了躯体。他被疾病困扰的神志也重新变得清明,只是轻飘飘的,没有了实体感。

他从床上坐起了来,回头看了看自己躺在那里的尸体,仍旧觉得有些茫然与不真实。

 

“~来吧,亲爱的五月,给树林穿上绿衣~让我们在小河旁,看紫罗兰开放……”*

 

那轻快的歌声,让他感到一种久别重逢的熟悉,熟悉到几乎恍然落泪。

 

“啊,萨列里大师~您醒过来了呀!”

未经允许就随意地霸占了他卧室椅子的恶魔见萨列里看向了他,几乎立即蹦跳着起身来到床边。

 

萨列里不记得自己已经有多久没有听到过有人用这样关切的语调来对着他诉说了。没有人会再去关心一个凶手,就像此刻也并无亲人守在他身旁。

 

时光不曾在莫扎特的面容上留下一丝刀刻的痕迹。

那个天才依旧那么年轻又快乐,像星星一样耀眼。

 

他从身穿着的礼服口袋里拿出一块怀表,装模作样地看了看时间。

“说起来,我还是觉得自己不太适合工作……但,”

过于随性的恶魔撇了撇嘴巴,

“差不多是时候,您该下地狱了~还是说,您想和那边的长着蠢兮兮翅膀的家伙去天堂呢?”

 

他倒是很有职业道德地示意了一下另一边站在阳光下面的天使,但也仅限于此,抬起手草草地挥了一下就很快收回了,明显那边是什么他很厌烦的东西。

 

毕竟萨列里几乎被他夺去了全部的目光,如果不是他提醒,恐怕都注意不到天使的存在。他也从来没有想过天使有可能会来接他。

那名天使则只是安静地站在那里,没有耀眼的光芒,白色的翅膀收在背后。

 

“其实去哪全看您自己的选择。哎呀,别这么看着我,审判就是这么简单的事,难不成您为此还紧张过吗?”

金发的恶魔轻轻笑了起来,就像是在询问他甜点口味一样轻松。

 

天使不曾开口,因为只有恶魔会蛊惑灵魂。这也是它们被赋予的权力。

 

——你说我应该下地狱,那么是为了什么理由?

“您‘杀害’了我呀。哦,别怪我卑鄙,拿这件事来刺痛您……这么多年不能与您相见,我也是倍受煎熬呢!”

那恶魔把双手交叠在胸口,一副好似心痛的样子。

 

……

 

可是最后,他还是牵起了恶魔的手,于是又从那双碧绿的眼睛里看到了似曾相识的、最初的那一瞥惊讶。

 

“…说实话的话,这挺让我意外。我记得您是个信徒,安东尼奥。”

可他的眼睛被点亮了。

如果不是这个转变,萨列里也不会发现原来这个恶魔其实也不是对自己那么自信。

“不过,承蒙厚爱?唔,我也得拿出点表示才对……”

恶魔在空气中轻轻点了几下手指,像是轻快地打了几下拍子。

乐师长的外表又一次变回了三十多岁,他遇到那个恶魔的时候。

好像他的一生都只是一场漫长的梦,无论那些戏剧般的起落与浮沉。

 

但是天使叹了口气,转身消失在了阳光下的尘埃里。

只有恶魔还在狡黠地笑着,紧紧执着乐师长的手,地狱的大门在他身后敞开。

“我还是喜欢您年轻点的样子,只有我见过,您的学生们可不知道。”

恶魔一面把他引向那扇门,一面絮絮叨叨地说着。

 

他是在吃什么醋吗?

意大利绅士有些无语地想,倒也不介意恶魔是不是能够听到他的想法。

 

世人往往不知,并不是所有真理与快乐都存在于天堂之中。

像是那般热烈之物,只掌握在恶魔手中。

而他早已把自己献出。

 

欢迎来到地狱,我亲爱的大师。

莫扎特的眼睛里并没有人们臆想中恶魔阴谋得逞的阴狠。他的眼里闪烁着点点星光,有的只是纯然的快乐。

公演要开始了。

=====================fin====================

【*渴望春天,大家音乐课大概学过,莫扎特1791年作的曲子,同年去世

【五月份是个巧合x

【莫扎特想要弄懂人类的感情来丰富自己的音乐,于是转生在人间,但他知道自己是恶魔,也不能够长久停留,所以对自己的死亡很从容

【莫扎特死后,愚蠢的人们依旧做出了萨列里是凶手的判断

【但是神并没有给萨列里判罪,所以天使也出现了

【↑注释比正文多系列

 

【严重瞎编和捏造x【要真有这回事,贝多芬到时候怕不是追着跳下去了x

【感觉这种适合画图,但是我是真的不会,就很难受,只能干巴巴写出来了x

【如果有人肯看完这些乱七八糟的不知道什么鬼,我就已经非常感谢了x

评论(2)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