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

由于自检失败退化为纯粹潜水吃粮怪/排列组合极端杂食

【fgo莫萨】Steal you from time(1)

【吸血鬼paro

【生前,捏造严重,历史发展相悖,慎x

【瞎讲故事,bug和ooc都怪我

【名字永远是瞎起的【x




1781年,是那个金发的音乐家来到维也纳的时候。


“你听说过那个天才作曲家吗?好像是叫做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莫扎特家的小儿子。”

“我听说过,他已经在维也纳住下一段时间了。可是为什么没见过人呢?”

“好像是因为患有血卟啉症,不能够晒阳光,所以没办法白天出现。”

“那还真是可惜呀,可怜的莫扎特。”




但是莫扎特会出席夜晚的舞会和音乐会,他十分乐于此。

萨列里第一次见到莫扎特,就是在一次晚会上。音乐天才正用小提琴拉着小夜曲,那繁复的曲子由他自己来演奏却显得轻松流畅、毫不费力。跳跃的装饰音像是欢快的精灵漫游在空气里,没人抓得住它们的翅膀,可它们的魔力却实实在在地抓住了人们的心神。

他也许真的是个魔术师也说不定,这是萨列里对莫扎特的第一印象。

青年的外表与正常人并无太大区别,只是皮肤苍白了一些。这让本来对那种传说中可怕的病症有些忌惮的贵族们打消了不少疑虑。莫扎特看起来不怎么喜欢戴假发,自身金色的长发在明亮的吊灯下显得明晃晃的,鬓角附近有几簇十分不听话地翘了起来,比假发上的卷儿还要敬业。

曲毕之后,年轻的音乐家向鼓掌的人们行了一个夸张的谢礼,放下了他的小提琴,开始穿梭在女士们的裙摆之间,说一些赞美的话。出于病人的礼貌,他并没有做出太多的肢体接触,否则以他快活的性格,肯定会一个个地挨着亲吻她们。

他的嘴巴倒也灵巧,无论什么样的女士都能不重样地夸上几句,虽然在谈及自己的时候总会莫名其妙地夹杂着些不太得体的话。不过也许贵族小姐们并不在意他到底说了什么。有这样一位性感而才华横溢的音乐家愿意恭维自己,就足以令人脸红心跳了,即使他某些方面是个怪人又有什么关系——她们平时的生活是那么乏味,当然缺少一点不一样的乐子。

女士们私下讨论着,如果莫扎特没有疾病,那么有谁能够爬上他的床可绝对是一件幸运无比的事。

那时,萨列里只是一直远远地望着那个被称作天才的作曲家,在意识到自己的目光显得失礼之后,还仔细地确认对方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而为此暗自庆幸着。

不知道为什么,萨列里总觉得莫扎特那双孔雀石一样的蓝绿色眼睛虽然十分漂亮,却透着一股冰冷和落寞——也许这并非他该关心的事。




很自然,莫扎特的宅邸里所有的窗户都挂着严严实实的厚窗帘,只有几个烛台昏暗的照明,在白天显得十分压抑,与他本身明快的作风或曲风都很不搭调。

更不对劲的不是压抑,而是一种冷清的氛围。这很难准确地描述出来,硬要说的话就如同废弃已久或是新盖好的房子,当人们步入其中的时候,直觉能够感受到的那种空旷。莫扎特家中杂乱的东西明明很多,但是给萨列里的感觉,却好像这里只有陈列的家居物品,根本没有活人居住一样。这十分怪异,考虑到他已经住在这里有几个月了。

初春的维也纳即使不再下雪,也依旧十分清寒,可壁炉里却没有生火。这让跟在莫扎特身后进了客厅的萨列里打了个寒颤。

“噢,对不起,萨列里大师,我忘记了您要来。”

顺着乐师长的视线才察觉自己没有点上壁炉的莫扎特道着歉,才赶忙清理了一下里面烧剩下的灰烬,添上新柴——好像那其实只是为了应付什么检查而存在的摆设,于他自己是没有用处的。

作为一个体弱的病人,莫扎特相当不对劲。


“这部歌剧会在皇家剧院演出,希望您能用心,毕竟我们都不希望搞砸。”

“就只是这件事呀?知道啦。到时候我自然会亲自排练的,不过就算乐队和演唱都觉得崩溃——这可太常见了——我也不会修改一个音符的。唉,明明都已经足够简单了呀。”


萨列里只是例行公事来商讨关于皇帝安排的歌剧相关的事宜,结束后要离开的时候,却被莫扎特阻拦住了。

“我知道您是个敏感的人…”

莫扎特擒住了他的手,那力道有些大,隔着自己的手套萨列里都感到腕骨有些发疼。

“请您放开。”

陈述的语气里夹杂着恼怒,萨列里不知道这个失礼的年轻作曲家突然想要做什么。他的体格看上去并不强健,甚至有些纤瘦,萨列里也不知道他怎么有力气把自己暗自的挣扎都完全压制住。从自己走进这里,就一直有什么东西不对劲。

“…我在那场晚会上就发现了~”

如同恶魔的低语,回荡在只有两个人的空荡屋子里。

萨列里一瞬间觉得身体似乎被冻结,突然僵硬得做不出任何反抗。

年轻的天才擅自摘下了乐师长黑色的手套。因为是在家中,莫扎特也没有戴着他常用的白色手套,于是萨列里初次接触到了莫扎特冰冷的皮肤。然后他感觉到自己的手指被冰凉湿润的口腔包裹,食指传来一阵被尖利的牙齿扎破的痛楚。

“呜——”

他是亲眼看到了,那双碧绿的眼眸被血色渐渐染红。

莫扎特含着他手指,用那双带着笑意的红色眸子盯着他,像是野兽紧盯着猎物。他还用冰块一样凉的舌头舔舐了一下他的伤口,卷走了流出的血液并吞咽下去。那感觉让萨列里脊背发麻,可他震惊又恐惧地忘记了要逃走。

所幸这个吸血鬼没有继续对他做什么,只是浅尝辄止地轻轻放开了他。


“我已经把您可能会看穿的秘密都向您坦白了,真抱歉剥夺了您的乐趣。”

他眨了几下眼睛,让里面的猩红褪去,再次回到那一汪湖水一样清澈的蓝绿色。

“只是,我还要向您提一个要求——如果您哪一天想要私人向我委托乐曲,我不会收您的钱,只会收取您的血作为报酬…”


“毕竟它们很美味。”

他再次笑了起来,好像那是什么让他无比开心的事。而他的话语则如同烧红的烙铁刻着诅咒的文字烫进了萨列里的脑子——乐师长这才像是从催眠中惊醒过来一样,想起了要赶紧离开。

莫扎特则向着门口的方向悠哉地挥手,打着呵欠,看着萨列里逃进了屋外刺眼的阳光里。




多年后,萨列里回想起来,原来莫扎特当初就那么傲慢地笃定自己会有求于他,自己会迷上他的音乐。

如果当时萨列里说出去,莫扎特就完了。他会被驱逐出维也纳,甚至会被猎杀,即使他还没有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但是,有那般才华的家伙不该为此被扼杀,即使他是个……传说中的怪物。可是怎么会真的有这种生物?也许那只是病症的表现……既然与他交际过的人都反映过,莫扎特喜欢夸大甚至瞎说。

所以萨列里并没有对任何人说起这件事。但是知晓了秘密,就如同心上戳了个小洞,他不得不费心去盖住它。




“萨列里,我的朋友,您的手指是怎么了?”

他的朋友罗森博格看到他手上的伤口时这样问他。

“怪我不小心,被玫瑰的刺扎到了手。”


那伤口不大,但很深。在尚未愈合的时候,每每当萨列里用力弹琴时就会感到疼痛——他甚至曾经为此弹错。那疼痛并非剧烈到难以忍受,只是令他烦躁。那种感觉,就像莫扎特本身带给他的一样。


---------------------------------------tbc--------------------------------------

【不怎么好吃,还tbc了x【土下座

【基本写完了,但是还要改就好慢【吐血x


评论(6)

热度(52)